Follow

Instagram Follow Me on Pinterest Follow on Bloglovin Follow Me on google+

Tuesday, May 21, 2024

天空之境(1)只一眼,便沦陷

大树的脑袋里总是装着很多我不知道的新奇好玩儿的地方。当他提议在秘鲁之后再去看看玻利维亚的乌尤尼盐沼(salar de Uyuni)时,老实说我是有点抗拒的。首先这个名字听起来一点也不浪漫,而且要去到那里还不得不在我们已经长途跋涉翻山越岭的辛苦旅程上再加上好几段飞机,长途班车,以及办理签证的问题。然而当他给我看了雨季的乌尤尼盐沼的照片的那一刻我就彻底沦陷了。我甚至觉得我们应该把它作为我们整个此次旅行的终极目标。

也许有人和我之前一样不熟悉乌尤尼盐沼。它位于玻利维亚境内海拔3800米的山区,面积大约一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盐盘大概能装下70个茶卡盐湖。在干季(5月-11月)这里是一望无际的白皑皑平坦坦沧凉凉咸乎乎的满地盐粒。而当雨季(12月-4月)来临,降雨给盐沼表面带来浅浅积水,在不下雨也没有风的时候平静得像个巨大的镜子,将整个天空笼倒映其中,故而得名“天空之境”。就是说,要幸运地目睹天空之境,不但需要胆大心细地计划,还要上天成全多方面天气配合。据说欧美游客大都是夏季造访,欣赏它的广袤和无边的苍凉, 而我的心里只装得下那面梦幻的境子,来这里一次看不到TA得是多么遗憾。 

虽然去之前就通过翻看过各种美照和录像有了不少剧透,自己置身其中还是心如小鹿乱撞忍不住尖叫。人在那里不光被震撼,还上瘾,可以一整天待在那里完全忘记时间。“天空之境”似乎是静止的,而每一秒和每一帧又巧妙地不曾重复。你痴痴地望向镜子,而自己也不知不觉成了镜中人。